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师范生技能训练班开展第一轮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下午四点,我院在江北1218、1219两教室进行“师范生技能训练”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项晓静、曾中秋、房春艳老师三位教师参加。

              

      首先,分组进行教学片段交流展示活动。参加本次交流展示的同学依次分组、抽签、拷课件。其中,张楠秋、冯水贞、丁凌玉、贾幸幸、刘艺文五位同学在1217教室展示;朱亚倩、商思雨、魏婷、马燕芝、王卓五位同学在1219教室展示。随后每位同学进行15分钟的教学片段展示。

      其次,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并进行总结。交流展示环节结束后,两组同学集中到一起,曾中秋老师针对教学内容的要点深入讲解,并通过逐页分析一位同学的课件,指导同学们怎样选择材料和教学设计。房春艳老师指出通过之前的教学设计、试讲、磨课环节,同学们在课件制作、教学仪态、资料选择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教学组织、问题设计、材料运用、作业布置等环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切实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水平。

      最后,布置下次教学设计的内容。指导教师要求本次交流展示的同学继续修改自己的课件,并上传课堂派教学平台,供其他同学们交流参考。同时给同学们布置下次教学设计的题目为《消费心理面面观》,让同学们下周日提交教学设计。

      本次活动对有效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房春艳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