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赵宝云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长征感动世界历久弥新”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我院首席学科专家赵宝云教授在江北1201教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长征感动世界历久弥新”的学术讲座。

             

      赵宝云教授旁征博引从“长征进行之际感动长征队伍中的外国人、长征20世纪30年代后期感动共产国际和苏联人、长征20世纪30年代后期感动西方国家人、长征20世界40年代感动外国人、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长征感动外国人、新时期长征感动外国人盛赞中国新长征、21世纪长征感动外国人重走长征路”七个方面讲述长征在不同时期感动过的外国人,最后回答因为“长征的宏大、长征的牺牲、长征的艰苦、长征的极限”感动了世界。长征也感动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激励学生用长征精神创造自己成就。

                                                                          (撰稿/邹裟 审稿/吴亚娥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