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法治陕西论坛”获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省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法治陕西论坛”在西安开幕。本届论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参与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祝列克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届论坛设置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研究等5个分论题,表彰了第二届“法治陕西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单位,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本届论坛征集到论文300多篇,经组织专家匿名评审,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论坛向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我院王晓霞、曾中秋、赵宝云撰写的《新中国70年立法体制发展完善的三个阶段》荣获二等奖。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解读好,自觉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的积极参与者,积极组织教师参与论坛交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为构筑中国制度建设理论的学术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撰稿/吴亚娥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