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开展课程实践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以课程为载体,以实践促反思,本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单林波副院长和陈皓老师带领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观看了安康宾馆举行的“快乐社区行”演出。

             

      本次演出是由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安康慈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心智障碍人士的艺术巡演。观看演出也是我院的社会工作课程尝试性的实践探索。

      演出中,慧灵学员的表演打动着在场观众的心。这次文艺汇演,表演与舞蹈结合,突出心智障碍人士的潜能和发展,用表演的形式让感动深入人心。单林波副院长表示:“慧灵提供的良好实习条件和实习督导,对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培养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心智障碍群体拥有展现自我的机会,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让社会各界了解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一起参与到帮助特殊群体的事业中来。”安康慧灵王远峰会长强调。

      本次演出,我院16级实习生积极参加,17级专业学生收获情感认知,表示这样的汇演让他们真切了解到心智障碍群体的痛点,工作难点以及实际切入点,对残障人士的社会工作实践充满信心。

                                                                        (撰稿/龙襄云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