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吴亚娥老师参加“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端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我院吴亚娥老师参加了在沈阳举办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端论坛”。本此论坛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高校二百余人的参加本此论坛,与会代表交流研究成果和思政课教学经验。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报告。刘先春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一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二是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三是统筹“四个伟大”,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坚持和完善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应对国际国内风险和挑战的需要。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武安交流中指出,高校思政课专题教学应是围绕特定的疑难问题而展开的有深度的探究性教学活动。专题教学在主题凝练上应有探究性和挑战性,在理论阐释中应追求彻底性和科学性,在案例资料的选取上应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在教学过程上应确保互动性和参与性,在价值导向方面要有原则性和政治性。

                                                                       (撰稿/吴亚娥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