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社会工作系课改沙龙系列——社会组织登记注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系全体学生在江北校区1223教室开展了以“社会组织登记注册”为主题的课改沙龙活动。本次课改沙龙活动邀请了安康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干事陈芸芸老师为嘉宾。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净净老师主持活动,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课改沙龙活动中,陈芸芸老师首先针对社会组织的概念、作用、分类及对如何申请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和社会团体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其次,陈芸芸老师挑选了《社会工作行政》第一次考改作业“模拟社会组织登记注册”进行了案例教学,针对性的把理论的讲解和实务的运用有效的结合起来,回答了同学们作业中的疑难问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作业问题,积极与陈芸芸老师进行提问和咨询,陈老师一一作答。最后,李净净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感谢陈芸芸老师能够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知识、答疑解惑。

      课改永远在路上。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使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同学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自己本专业的课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撰稿/党阳阳 审稿/李净净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