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岚皋历史》编纂课题组第四次前往岚皋县档案局查阅资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中国共产党岚皋县历史》(1921-1978)的编纂工作,4月8日上午10:00,课题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丰收率课题组成员纪安玲、雷红霞、陈卓、汪勇、王辽等6人驱车前往岚皋县档案史志馆开展第四次资料查阅活动,至下午5:30返回学校。

             

      本次调研活动是继2020年3月26日第一稿审稿反馈会后的补充调研,为了搞好本次资料查阅调研活动,课题组联系人王晓霞老师事先与岚皋县档案馆杨运伟股长进行了精心协调和沟通。出发前早上7:30-8:00课题负责人何家理教授在校门口与调研组6名成员强调了本次资料查阅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第一,课题组成员就初稿写作过程中部分章节资料不全、数据不准确等问题,补充查阅了相关资料;第二,针对初稿当中存在问题的章节再次进行商榷,为修改工作理清思路。第三,查阅资料中遇到珍贵照片的线索一并收集。第四,一稿修改应抓紧,疫情结束后就时间就紧张了。修改中应注意只能出现一级标题,不能出现标号混乱问题。逻辑结构上应体现背景概述(100-300字)—经过—结果—评价(100-300字)四个部分。

      《中国共产党岚皋县历史》(1921-1978)是我院2019年中标的重大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始,课题组成员已经进行了前期的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初稿撰写工作,并已于2020年2月29日顺利完成初稿。此次调研是立项以来项目组第四次集体前往岚皋县查阅资料,旨在准确把握初稿的修改重点、进一步完善数据资料,以保证项目成果的完成时间和质量。

     

                                                                          (撰稿/王辽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