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原理”与“习思想”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原理”与“习思想”教研室任课教师于2022年10月28日晚上开展了教研活动。首先通过腾讯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做“思政课教学设计与艺术”讲座, 随后大家围绕讲座内容开展了心得交流。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思政课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任务。教师要正确认识立德与树人的辩证关系;要正确把握教学设计的结构体系和基本环节,尤其是教学课件的内容要呈现出简洁性、科学性、清晰性、突出性和组合性等特点;在教学设计中要避免出现政治站位不高、亮点不突出等问题。大家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主题内容扎实且实用性强,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撰稿/李峰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