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骨干教师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学校组织了题为《紧扣认证标准,重塑培养体系,提高培养质量》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我院副院长王晓霞、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房春艳以及全体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分别从明确“认证”与“OBE”理念、把握认证标准立意、理解认证标准实质、掌握认证标准关键、构建产出导向培养体系科学实施三项机制、学校学院及教师需做的重点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并以案例方式详细分析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中应注意的问题,深入阐释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相互支撑关系,深刻解读了认证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师范专业认证是思想政治教育系目前正在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思政系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专业认证理念和要求,争取高质量完成2022年版人才培养方案和配套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同时按照专业认证理念和具体要求,加快推进相关制度建设以及相关实体性工作,进而稳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撰稿/房春艳 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