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陕南发展研究院第七届年会征文通知
2020-07-14 09:36  

大秦岭生态保护与陕南三市循环发展研讨会

(陕南发展研究院第七届年会征文通知)

 

    在春光明媚,鲜花盛开的四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语重心长地说:“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要求陕西“当好秦岭生态的卫士。”大秦岭的生态保护与长江、黄河大保护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山两河”大保护的大战略、大手笔。陕南汉中、安康、商洛三大市处在山水大保护体系的中央,怎样在“十四五”时期探索出一条大保护条件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陕南发展研究院拟于2020年9月在陕西理工大学召开第七届年会对此进行深入研讨,现将本次研讨会征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大秦岭生态保护与陕南循环发展研究

   二、会议议题及论文选题参考(不限于以下议题):

  1.习近平关于秦岭大保护的生态文明思想研究

  2.习近平关于秦岭大保护的战略意义研究

  3.大秦岭﹙含巴山﹚在江、河之间的生态地位研究

  4.大秦岭中央公园建设的意义

  5.大秦岭在中华文明发展中的历史地位研究

  6.新冠疫情防控与陕南三市医康养城市建设

  7.陕南中心城市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中的地位研究

  8.陕南三市怎样联合创建大秦岭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9.陕南三市对外交通体系与大秦岭交通体系建设

  10.陕南三市怎样联手打造美丽汉江生态经济带

  11.陕南三市怎样联合创建“东方瑞士”

  12.陕南三市美丽乡村和名镇建设研究

  13.陕南三市绿色产业﹙茶、药、蔬、果等﹚发展研究

  14.“小木耳,大产业”对秦巴脱贫致富的启示

  15.陕南三市怎样对接长江与黄河大保护战略

  16.陕南三市怎样融入南北都市群建设

  17.陕南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究

  18.陕南文化研究﹙生态文化、水文化、茶文化、中医药文化等﹚

  19.秦巴古道保护与旅游开发研究﹙秦蜀古道、商於古道等﹚

  20.陕南高校服务区域的学科专业建设研究

    21.陕南三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详见附件)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2020年9月下旬在陕西理工大学召开

  四、主办单位:

  1.主办:陕南发展研究院

  2.承办:陕西理工大学  安康学院  商洛学院

  3.协办:汉中市绿色循环暨产业经济研究院

  五、会议征文要求及截止时间:

  1.征文应围绕主题及参考选题撰写。

  2.征文截止日期:2020年9月10日。

  3.征文请发送至陕南发展研究院专用邮箱:snfzyjy_snut@163.com 

  在主题中标明:陕南发展研究院第七届学术年会征文。

  4.会议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并汇编会议论文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温勤能(陕西理工大学)0916—2641031 138****5605

  云  洁(安康学院)   0915-3261072  189****8217

  何念武(商洛学院)       150****7816

  七、来稿要求:

   来稿应观点明确、新颖,资料翔实、可靠,论证严密、科学,文字表述规范、流畅,篇幅以3000字以上为宜。文末注明作者的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信箱地址),来稿应包括题名、作者署名及通讯地址、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并将题名、作者署名及通讯地址、摘要和关键词译为英文。项目基金资助产出的论文应对有关项目名称及批号加以注明,具体要求如下:

   1.题名应简明、具体、确切,概括要旨,一般不超过20个字。

   2.作者署名应为作者真实姓名。题名下应标明作者通讯地址(包括工作单位及所在部门名称、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

   3.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民族(汉族可以省略)、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4.摘要应能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一般不超过200字。

  5.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专有名词或词组,一般应选3-5个。

  6.基金项目产出的论文应标明基金项目全称及批号。

  7.正文应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文中插图应比例适当、清楚美观,标明图序与图题;表格应结构简洁,尽量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添加辅助线,要有表序与表题。

  8.注释是对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注释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如①、②),并按顺序列于当页地脚。

  9.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正文中引用的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并上标;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序号的“[ ]”外著录引文页码,文末参考文献中不再著录页码。参考文献列于文末,按《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15),常用文献类型和标识代码为:普通图书[M];会议录[C];汇编[G];报纸[N];期刊[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著录格式示例如下:

  [1] 徐光宪,王祥云.物质结构[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0:179.

  [2] BAKER S K,JACKSON M E. The future of resource sharing[M].New York:The Haworth Press,1995:60.

  [3]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M]//马克思,恩格斯.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5卷.北京:人民出版社,2013:302.

  [4]贾东琴,柯平.面向数字素养的高校图书馆数字服务体系研究[C]//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集:2011年卷.北京: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11:45-52.

  [5] 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6] 李炳穆.韩国图书馆法[J].图书情报工作,2008,52(6):6-21.

  [7] KANAMORI H. Shaking without quaking[J].Science,1998,279(5359):2063.

  [8] 张志祥.间断动力系统的随机扰动及其在守恒律方程中的应用[D].北京:北京大学,1998:6.

  [9] 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http://www.creader.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9.html.

  (2001-12-19)为网站发布、更新或修改日期,用“()”

  [2002-04-15]为作者引用日期,用“[   ]”

 

 

  附件:汉中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

  安康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

  商洛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


 

 

                                            陕南发展研究院

                                            2020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3年度基地(平台)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陕南发展研究院第六届学术年会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