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中心章程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安康微红  返回主站 
中心章程
 中心章程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中心章程
安康学院德育艺术研究中心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德育艺术研究中心是政治与历史系承建的安康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是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传播、方法与艺术探索的开放式研究机构。研究领域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地位与作用,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和内容,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与路径等相关问题。研究中心组织协调整合安康学院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并在上述领域的问题研究中发挥学术中坚和思想领先作用。
     第二条  中心的研究工作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文化,积极探索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内容、新方式、新途径,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为陕南及安康突破发展提供有借鉴价值的智力支持。
    第三条  中心任务是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继承中国共产党德育工作的优良传统,借鉴国内外优秀的道德文化遗产,结合社会转型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探索适合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思路、新理论,以求针对性强,富有实效,效果持久。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四条  德育艺术研究中心为研究实体,中心设学术委员会、中心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由中心具有教授职称的专家担任,每届任期四年,中心主任由学术委员会委员产生。
    第五条  研究中心协调整合安康学院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研部的相关人员共同开展研究工作,依托政治与历史系的学科资源优势,借助政治与历史系各专业教研室的日常教研活动,开展有实践性与针对性的研究活动。
    第六条  中心主任由安康学院聘任,具有教授职称,任期四年,工作职责是:
    1、负责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全面负责中心的工作;
    2、负责把握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针;
    3、负责组织实施科研规划,对研究项目及课题进行审定、检查和评估,确保和提升研究中心的科研项目质量,并根据科研工作的质量对项目承担人进行奖惩
    4、负责召集学术委员会、中心成员等各类工作会议
    5、负责向教育厅、学院领导及相关机构汇报工作;
    6、负责与本中心与其他学术团体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7、负责扩大与外界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中心的知名度;
    8、负责聘任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9、全面负责中心的各项建设、发展工作;中心副主任工作职责及其分工由中心主任安排。
    第七条  中心副主任由中心主任提名,其职责是协助处理中心的日常工作,并负责网站更新与学术档案整理工作。

第三章 学术研究队伍

    第八条  德育艺术研究中心研究队伍由专职和兼职人员共同组成。   
    第九条  专职研究人员起到主持研究或主要研究作用,除承担重大研究项目外,也应参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的应急研究。
    第十条  中心聘请全国高校中思想政治教育学科领域的著名专家、教授、学者,地方长期从事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人员组成较为稳定的兼职研究队伍,由研究中心颁发聘书。
    第十一条  学术委员会委员要求具有教授职称,在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学科领域研究卓有成就,学术委员会是在学术上决定本中心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评估本中心的研究工作,确定今后研究方向的决策性机构。

第四章 学术活动原则

    第十二条  研究中心研究的问题应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富有现实的可操作性,应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在基层工作中的应用,应强化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方式研究,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第十三条  研究中心原则上每学期举办两次小型的学术研讨会,就某一问题展开研讨,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院级学术研讨会,力争在三年内举办一次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研讨会。
    第十四条  研究中心采取专兼职研究人员聘任制,具体研究采取集中规划、分散展开、统一汇总的管理方式,中心为研究人员提供最新学术信息和资料,对有学科前瞻性的研究成果,中心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第十五条  研究中心除完成既定项目的任务外,要结合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问题,针对安康突破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展开有针对性的研究,为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六条   该章程于2010年10月开始实施。
    第十七条   该章程实施一年后,依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修订。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19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