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谭义恒博士赴中国人民银行安康支行讲授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安康市支行党史学习培训计划安排,5月26日,我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谭义恒博士受邀前往为银行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博士以《抗美援朝的时代价值与历史功绩》为题,讲解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分析了抗美援朝的决策过程、作战过程、时代价值与历史功绩。通过谭老师夹叙夹议的讲解,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才伟略和家国情怀,全面反映了志愿军将士的大无畏国际主义精神和誓死保家卫国的决心意志。

课后,人行的同志表示:抗美援朝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的志愿军以绝对劣势装备战胜优势之敌的经典之作,证明了帝国主义架几门大炮征服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抗美援朝在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中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值得我们汲取和发扬!

今年2月底,党中央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有5位教师遴选为安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多次承担地方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授课任务,积极服务区域文化发展。


(撰稿/王晓霞 稿/田静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