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课堂创新展示暨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58日下午2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江北校区1201教室进行课堂创新展示暨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单林波主持,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房春艳老师主讲,党总支书记田静及马院全体教师、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房春艳老师从“什么是人民、什么是幸福”导入本次宣讲活动主题——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随后,房老师从“初心来源、践行初心、永葆初心”三个方面对党的初心宗旨进行详细阐述:一是我们的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终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战胜一切挑战、不断创造历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践行初心使命;三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更要深刻地理解、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怎么做”,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活动以一段《少年》视频作为结尾,激励青年学子向党学习,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饮水思源,恒心不移;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本次活动一方面为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交流平台,另一方面旨在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丰富我院师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我院师生思想政治觉悟水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撰稿/邓晖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