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孙应平处长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我院教师从事地方党史编研的水平,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8日晚,院特邀请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孙应平处长在江北1203第一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90余名作学习党史专题讲座改天换地 当家作主 谱写新篇——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与启示》。


孙处长结合自己从事的1949—1978年陕西党史编研和党史人物征编的工作,以大量的、详实的史料首先向师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陕西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坎坷曲折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在1949-1978年间为陕西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最后,还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陕西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启示,即:必须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孙应平处长专题讲座史料丰富、条理清晰、观点正确,获得了师生们高度评价。老师们一致认为,通过该讲座,对陕西本1949-1978年历史发展脉络有了准确的把握,有助于今后从事地方党史编研,有助于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学生表示,该讲座增进了自己对家乡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振作了自己今后为家乡发展作贡献的精气神。

(撰稿/王晓霞 审稿/田静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