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为全院教师讲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以“潜心教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全体教师讲主题教育党课。

    冯丰收结合高校教师本职工作,重点讲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思想的相关知识梳理、战略演进与思考。本次党课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想的提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之战略演进;二是“立德树人”思想的内涵演进,从所立之“德”的内涵变迁、所树之“人”的目标转向、“立德树人”的逻辑关系推演三个层面进行讲述;三是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涵实质:即高等教育“立何德”、“树何人”、“如何树人”。

    冯丰收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在主题教育中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结合自身高校教师角色,切实将“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牢记于心、践行于实际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审稿/冯丰收  撰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