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教师观看主题教育片《贪欲之祸》、《榜样4》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依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全体教师在江南校区1013教室以观看主题教育片的形式,分别观看了《贪欲之祸》、《榜样4》两个教育片,并开展深刻交流。

    首先,全体教师观看了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毫无敬畏之心,毫无廉耻之心,既贪恋官位,又贪婪钱财,私欲膨胀、利令智昏,无视党纪国法,大搞权钱交易,置人民利益于不顾,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的《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紧绷廉政自律这个弦,在面临各种诱惑和考验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廉政自律的自觉性,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随后,对照反面教材,大家共同观看了《榜样4》,通过学习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李萌等7名榜样人物事迹、嘉宾现场访谈、在“初心台”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和更加顽强的毅力投身到实际工作中。

(审稿/冯丰收  撰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