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赴王莽山革命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王莽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王莽山是安康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是汉滨区、旬阳县、镇安县三县交界之要地。茨沟镇是“陕南抗日第一军”的发源地,王莽山是红色革命遗址。李先念率领的中原突围部队、贺龙的红三军七千里远征都曾途经这里,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在王莽山革命遗址纪念碑前,广大教师认真观看阅读纪念碑上对于茨沟镇的介绍、当年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以及所描述的浴血奋战情景,纷纷表示对于革命烈士的敬仰与追思,感叹今日之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使教师党员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广大教师表示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继承先烈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师职责。

(审稿/冯丰收  撰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