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22年后再聚首,校友林中添新绿——政史系88级校友为校友林栽植金桂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10时,绵绵细雨中政治与历史系88级校友终于实现了他们为学校捐赠金桂树的夙愿。参加培土仪式的有88级校友代表、校友办、政治与历史系老师以及在校学生代表30余人。培土仪式上,学校就业处处长丁义国代表校友办对政史系88级校友情系母校赠树植树的举动表示感谢,政史系88级校友代表徐锡讲述了他们班在两年前校友座谈会时提议赠送纪念树的原因。

           

           

           

            

    2011年7月,政史系政教88级校友回校举办纪念毕业20周年座谈会时,提出为母校赠棵桂花树,以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当时正值母校新校区建设尚未俊工,校友们一直等待学校“校友林”规划确定之时才将一棵价值1.5万元的金桂树植于新校区校友林中。

           

           

    新树培土仪式后,校友们参观了职业技能实验室中学弟和学妹们的手抄报和钢笔字获奖作品,对系上20多年来始终坚持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的育人理念感到十分钦佩。

           

          

           

    参观之后举行了“政史系88级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单福东处长介绍了学校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合作的状况,希望校友们从用人角度为学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新校区规划办主任刘学习介绍新校区发展规划,感谢校友支持新校区建设。校友办主任田静介绍了校友会工作。政治与历史系主任何家理介绍政治与历史系发展状况,感谢校友对学校和政治与历史发展深情厚谊,请校友们放心,这棵树由园林专家指导,系团总支负责养护,使这棵树既成为师生情谊的历史见证,又成为大学生思想教育的良好素材。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办学、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他们感谢学校对他们活动的支持,感恩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培养,学校以及系上对活动的重视让他们非常感动。他们以学长的身份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建议:“学好文化课,特别是学好哲学,哲学对今后处理现实中问题作用很大;干一件事情就要干好;年轻人可以有冲动,但不能乱来!”

          

  最后,大家共同祝愿,让金桂树见证学校发展、学子们人生发展,共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