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读书日,让精神在阅读中丰盈—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第三次活动在江北校区15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4.23世界读书日”为主题,学习了中国革命故事、对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韩艳梅老师莅临了本次活动,杨丽老师以及读书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工第二支部老师线上参与。

活动伊始,杨丽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创立读书会的历程和举办的数次活动,肯定了大家积极学习的态度。并且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持读好书,在读书中延展精神世界的疆土、淬炼自我的意志品质。

活动中,韩艳梅书记带领大家观看并学习了《我们,从延安走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接下来,由石婷婷、杨明霞、楚凯吉、万小清四位同学分别朗诵了叶成焕、杨子荣、李白、邓恩铭等对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的事迹。

活动最后,韩艳梅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并且对后期活动做出了安排。节日的意义在于做具有相同意义的事,从而形成强大的共识生长力和行为影响力。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既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份倡导。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书籍的生命是被阅读唤醒的。以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将会收获更丰盛的自己。

撰稿/王锦遥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