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康微红 >> 正文

“安康微红”推送团队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安康微红” 学期总结暨迎新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8日下午16:10在江北一号教学楼1513教室,举行了2020—2021第一学期“安康微红”学期总结暨迎新活动,参与人员有“安康微红”创立者及指导老师纪安玲、青年指导教师王辽、党晨晨,以及“安康微红”原有全体成员和新加入的2020级思政教育专业2班的冯小文、张雪。活动共分为以下四个环节。

一、“安康微红”创立者及指导老师纪安玲发言

    纪安玲老师首先介绍两位新同学——冯小文、张雪,并对他们主动加入推送团队表示衷心和热烈欢迎。其次结合第一学期的推送情况,指出在新学期的推送中要与建党100年结合起来,继续推送“安康红色地标”及配合建党百年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同时要求每位推送者根据公布的推送主题和时间,尽早准备自己的推送文案以确保推送的质量,再次鼓励团队成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党史的学习,通过学习提升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准备近期推送团队走出校门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二、“安康微红”指导老师王辽、党晨晨发言

 王辽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上学期的辛苦付出及劳动成果,并围绕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以下几条建议:一是要求团队成员应从意识上重视这件事,培养兴趣;二是在推送中要多多积累经验,充分利用优势,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在适应推送主题的情况下,积极创新;四是积极宣传,提高主体意识;五是推送应多多结合安康本地区,且形式应多样化;最后王辽老师鼓励学生积极主动提出建议,敢于创新。

党晨晨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并主要从两方面提出建议,从学生方面指出学生创作过程中应发挥主体作用,融入自己的思想,外出活动应积极主动收集有用的信息以及能够挖掘现有的安康红色资源,从“安康微红”推送团队成员层次方面指出应扩充人员范围,提高公众号的关注度。  

三、“安康微红”推送成员对于推送的建议

 首先是18级思政专业同学发言,贾珍玉在发言中表示欢迎新同学的加入,感谢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付出,最后希望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康微红”越做越好。徐燕子同学从推送形式要创新、注重文章内容、推送中关注学生作业以及提高文章关注度四方面提出建议。梁苗苗同学认为同学们在创作中一方面要语言富有幽默性,以便于引起关注者的阅读兴趣,另一方面推送应结合与“红色”相关的重大节庆日,即与时政结合。王倩同学则提出作品排版应多元化,以及学生可介绍家乡的红色资源,丰富“安康微红”的推送内容。

其次19级思政专业同学,苟祎凡同学指出目前推送内容的单一化,应多元化、创新发展,同时提醒新同学在今后的推送中应注重细节,脚踏实地。唐婷同学指出文章推送后的阅读量不高,应注重内容以及形式的创新,提高阅读量。李凡同学谈到在创作中加入可读性和阅读性,提高读者兴趣,引起读者关注。

最后纪安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作为“安康微红”推送团队的一员,不怕困难,团结一致,树立信心,应做好每期的推送,并强调推送人员在推送过程中应细致细心,相信坚持就一定有收获。相信同学们在推送中能力、水平会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