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康微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安康微红”一百期总结暨作品推送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0日晚上7点30分,我院在江北1号教学楼1513教室举行了“安康微红”公众号第100期总结暨作品推送展示活动。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安康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延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副院长王晓霞,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思政课“毛中论”和“马原理”教研室主任李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吴亚娥;艺术学院学生辅导员杨厚东及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王晓霞主持。

首先,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延安讲话中指出,“安康微红”公众号是我校唯一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自设立以来发挥了网络正能量作用,在学校师生中、社会上产生了良好效果。同时希望在推送的内容上不断创新,与时代同频共振,增强针对性,突出自己的特色。其次,“安康微红”创立者及指导老师纪安玲从“安康微红”的由来、“安康微红”的主要栏目、“安康微红”的团队建设、“安康微红”的反响、“安康微红”建设设想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三,“安康微红”推送团队中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思政专业学生贾珍玉、梁苗苗、王倩、徐燕子及艺术学院17级美术专业学生段高鹏、王叶分别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推送作品、美术作品及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第四,副院长王晓霞宣读了参与100期作品推送展示活动表现突出的教师、学生名单,并邀请到场嘉宾为协助推送的辅导员老师及推送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最后,何家理教授从探索、创新、磨炼、出彩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总结。

“安康微红”作为我校学生课外思想政治教育的网络平台,自2019年1月创建以来,每周坚持推送一期内容,旨在讲好安康地方红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团队成员执着坚持,该公众号已有1600余读者关注、阅读量达20000余次,今后期望在内容上更加优化,使“安康微红”更好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营养、为挖掘和整理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服务。

(撰稿/纪安玲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