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听党话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石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涵养国家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11月30日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学生干部共49人赴石泉开展“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参观了石泉革命纪念馆中历史文物、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等。了解学习到了石泉是一个红色的革命摇篮,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雄豪杰。旧民主革命时期,农民运动叱咤风云,与国民党反动派和旧的邪恶势利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等革命武装,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又有多少石泉热血青年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更有无数仁人志士为建设好美好石泉、创造人民幸福生活奋斗不止,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

在石泉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卓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石泉英烈艰苦奋斗》的生动党课,陈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石泉境内开展可歌可泣的那段革命斗争历程,更向同学们揭示了共产党人建国执政的坚定信念、执政为民的宗旨观念和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体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被烈士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感动,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不应该忘记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战的先烈,更不应该忘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应该常来这个地方,感受石泉革命历史的变迁和今日石泉的来之不易,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民族精神,更加努力地学习,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昂扬姿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雷翔宇  审核/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