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纪委书记安永强讲形势政策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领导讲形势政策课精神,加强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1130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学生讲了主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形势政策课。

                                             

    安永强书记首先总结回顾中国的抗疫历程,以具体抗击疫情故事、实时数据回顾了中国人民的抗疫历程,全国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交出了一份让世界瞩目的答卷。

接下来,安永强书记介绍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和启示:第一,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第二,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第三,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第四,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第五,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第六,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最后,安永强书记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安永强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分析疫情中所展示出来的优秀文化值得我们传承并弘扬,号召广大学子要珍惜当下、认真学习、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听完课程后,同学们表示对于我国的抗疫历程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更加明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跟随中国共产党步伐的决心。大家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及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