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7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谭义恒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三项。

首先,谭义恒同志总结本学期以来我支部工作情况。今年以来,一支部在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样板”党支部建设中,支部大力支持“安康微红”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打造线上红色文化特色宣传平台,经不懈努力,平台关注人数突破六千人,累计访问量达6.7万人次。

接下来,谭义恒同志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文件精神,指出学校抓“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刀口向内,敢于亮丑的一种表现,是党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查找教科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今后改进的方案。

随后,谭义恒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了三个“持续用力”:一是提升能力素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用力。在工作中要做实事,务必防止类似“认认真真走过场、扎扎实实补材料”问题发生。解决这方面问题,要能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切实履行一名党员的应尽义务;二是培塑理想情怀,在立德树人工作上持续用力。作为教育领域党员的同志,尤其应该有为国、为党培育英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应该要坚决夯实信仰之基、继续提升教研能力、不断升华育人情结;三是夯实发展之基,在良好氛围营造上持续用力。支部要立足育人工作,要营造谋教学、想科研的氛围,要营造团结协作的氛围,要营造奋勇争先的氛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要勇于打破个人利益的羁绊,坚决防止“会上讲大道理,会下说小道理”“小道理压住大道理”情况发生;要心无旁骛的想教研、谋育人,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

会议最后,支部明确了下学期工作的重点:一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大“安康微红”推介和运用;三是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和管理工作。

(撰稿/党晨晨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