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望古鉴今——教工二党支部在安康博物馆开展地方党史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在党员同志的内心深处真正扎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党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11日下午,教工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安康市博物馆参观家风观以及“三线建设”历程展。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志们再次加深了对于良好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在20世纪60年代,为适应严峻的国际环境,在党组织的带领下,20余万民兵参与到“三线”建设,尤其是修筑了襄渝铁路和阳安铁路,为鄂西北、陕南、川北等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这背后的精神动力来源于:“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把三线建设好,让主席睡好觉”的政治觉悟和无私奉献精神。正是在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在吴南、5752部队学生11连等先进模范的推动下,安康展开了大规模国防、军队、科技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些建设也为改革开放和新时代背景下,安康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提供精神力量的滋养。“三线”建设还展现出安康青年勇挑重担、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

参观安康市博物馆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同志们更加了解安康的历史,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望古是为了鉴今,参观后全体同志一致表示: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持续加强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提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加强家风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力争为安康“十四五”建设和陕西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