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9日下午,教工二支部在江北校区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艳梅主持,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读书会活动,与学生共学、共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读书会上,各位党员教师与同学们探讨交流了“如何理解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的基本论述和结论至今仍然适用?”“如何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如何理解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等问题,进一步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促进了“党建+教学”形式多样化的探索。

接下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第一,开展“崇宪守法”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二,全体党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热烈讨论;第三,韩艳梅书记以党课的形式,为全体党员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观百年奋斗成长历程 高瞻千秋伟业法治图景》的主题党课。

最后,韩艳梅同志安排了二支部近期的工作。1.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发言,针对11月份以来,各自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党员同志们从教学、科研、生活、政治学习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2.安排12月份支部党建工作,韩书记指出12月的重点任务是完成本月党建工作任务、筹备民主生活会议、做好年终总结三项工作。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