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携手献爱心、办实事促专业发展”——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安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交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到来之际,6月18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一行30余名师生党员赴安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学党史携手献爱心、办实事促专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开放日同时有安康市汉滨区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安康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安康艾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参加。

今年的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活动开始,安康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发表致词,介绍了本次开放日的主题、意义、主要内容,并向全体人员汇报了安康市救助管理站2021年总体工作情况,最后他向到访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救助接待大厅、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图书室、音乐室、心理辅导室、康复训练室等地方。工作人员通过介绍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程序、救助服务内容等,向大家普及了救助知识,同时也积极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扩大救助信息传播渠道

实地参观环节,全体生生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对全国救助系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于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特别是在场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对于社会救助、青少年社会工作实务有了更深层次认识。

现场互动环节,安康市艾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琳老师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如何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参与街头救助、协同推进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开展等方面与学院师生党员面对面的交流。大家还现场体验了部分未成年人救助项目。

通过参加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下,通过实践活动,大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于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激发了大家的爱心,党员同志们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的信心,办实事、促教育。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表示将学习救助站的大爱精神,和救助站一起,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特殊群体,努力做好特殊人群的救助保护和心灵关爱,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