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延安精神 激励奋斗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62日下午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回顾革命历史,学习延安精神。

田书记深情回顾了延安精神形成的过程,延安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毛主席关于中国革命的政治路线问题、军事问题、党建问题、哲学问题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理论著作大多是在延安撰写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毛泽东思想就是在延安诞生的。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曾是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同志们纷纷展开讨论,谭义恒博士指出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延安精神永不过时,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仍然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韩艳梅博士提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而延安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一位教师党员都应牢记延安精神,明史崇德、学史奋进,重视道德建设,用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共产主义道德教育人、培养人!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