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22日下午在江北校区1204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韩艳梅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绝笔》,吉鸿昌同志在被捕行刑前,给妻子写下了最后的牵挂“夫今死矣,是为时代而牺牲。”“人终有一死,我死您也不必过伤悲,因还有儿女得您照应。”殷殷嘱托,透露出这位抗日英雄对家人的无限关切和眷念。续范亭同志在缠绵病榻时还忍着病痛,给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写了一封信,正式提出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此弥留之际,我以毕生至诚敬谨请求入党,请中共中央严格审查我的一生历史是否合格,如承追认入党实平生之大愿也。”续范亭去世的第二天,中共中央追认续范亭为中共党员。

看完纪录片,韩艳梅同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员为了追求信仰慷慨明志、从容赴死,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人,写下这一封封传颂至今的绝笔信。这些绝笔信是革命先烈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产,展现了革命英烈们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革命精神,也让历史照进现实,让理想信念的力量在人们的心中愈发坚定让人再次感受共产党人的人性之美和信仰之美我们要坚持不懈将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英烈们将信仰融于行动、在行动中实践信仰的初心,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展示了积极的榜样力量,构建了精神灯塔值得我们学习。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