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陕西省“中共党史专家库”专家、我院何家理教授为全体教师党员和200余名学生做《光辉历程印证不忘初心》党史专题讲座。

何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100年的发展历程只为初心”、“党领导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实现初心”、“光辉历程证明不忘初心”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辉煌的革命时期、艰辛探索的建设时期、凯歌行进的改革开放时期、创造辉煌的新时代的光辉革命历程。何教授的讲解主题鲜明、史料丰富、生动有趣,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热烈的掌声久久回响。

通过何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全国人民谋福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初心,再一次深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讲座结束后,单林波副院长指出马院师生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