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牛蹄岭战斗展览室”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41日前往安康市烈士陵园“牛蹄岭战斗展览室”参观学习。

牛蹄岭战役是解放陕南的关键战役,牛蹄岭战斗的胜利有力配合了我军主力在大西北战场上的作战和向大西南侧后运动,实现了中央军委以18兵团和19军牵制、滞留胡宗南集团于秦岭地区的战略意图,拉开了解放安康、汉中的序幕,具有重要的战略和历史意义。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仿佛带着每一位党员回到了那场激烈而又艰苦的战役中。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清明前夕悼念和祭奠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十分有意义,我们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为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