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荣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康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安康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副院长单林波、王晓霞,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计50余参加活动。

祭奠活动现场庄严而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现场讲党课,她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祭扫革命英烈,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先烈优良传统的具体行动。回首革命历史在牛蹄岭战斗、安康1983年特大洪水抢险和三线学兵连建设中,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他们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身为新时代党员和祖国建设者,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祭扫结束后,在学院义务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师生参观了牛蹄岭战斗展览室、三线学兵事迹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再现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和战斗力。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