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教工一支部参加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南校区4301微格教室,观看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直播专题讲座《思政课教学中的百年党史教育》教学沙龙。此次观摩学习活动是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党史教育融入教学工作的举措之一。

活动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四位青椒老师以四门思政课教学为内容,分别做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理解现代中国”、“百年党史教育在概论课中的彰显和深化”、“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学与正确党史观树立”、“从党的历史把握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的主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杨凤城对讲座做了精彩的点评。

通过这种教学沙龙活动,学习了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党史学习的优秀案例。一支部的党员教工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探索党史学习融入课堂的有效形式,进一步贯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三进”要求,使思政课教学迈上新的台阶。

(撰稿/李力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