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参加安康党史编纂课题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康党史编纂课题总结座谈会。我校领导和市党史研究室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工一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作为课题组的重要成员,一支部部分同志做了会议发言。何家理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陕西安康历史》(第二卷)、《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编纂课题负责人以《用学科团队优势探索以史资政育人路经》为题总结了三部党史编纂工作;课题组成员纪安玲、王晓霞同志就所纂写党史的特点和“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的作用作了简短发言。田静同志表示,马院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史、方志部门合作,编研党史,用实际行动践行马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最后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地方史志编纂研究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编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地方党史研究,强化研究成果应用。要在地方党史编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地方党史教育价值的发掘与研究;三是积极对接,主动服务,继续做好其他县区的党史编撰工作。

安康党史编纂课题中,教工一支部五名同志承担了重要的工作,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贯彻落实了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取得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工一支部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创建品牌党支部。

(撰稿:李力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