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校召开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在安康学院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长、研究员王建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朱玉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列学院教授、博导曹飞,陕西理工大学经法学院院长胡仪元教授,安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彦青,安康市农业局副局长鲁延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萧诚;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安国,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政社学院院长何家理及相关院系负责人与中心小组成员30多人参加了论证会。科技处副处长王刚主持论证会。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政社学院院长何家理围绕研究方向与内容、研究中心机构与运行机制、预期建设目标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1.基地定位清晰符合实际。研究基础雄厚,学科带头人理论积淀深厚,团队结构合理。围绕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理论前沿、政策前沿,打造陕南和汉江流域特色智库,回应了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需求,社会各界高度关切的理论需求,学校学科建设的学术需求,具有可行性和必要性。2.研究方向集中富有特色。中心结合陕南乡村振兴实际,规划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文化振兴等三个方向集中开展研究,深度挖掘陕南特色优势资源,着力破解发展瓶颈,贴近陕南的特色、短板和优势,体现出强烈的问题导向,也符合人才队伍、学科积累的实际。3.研究内容深入富有针对性。产业振兴围绕产业规划、产业融合、产业政策开展研究,环境建设从规划体系、治理体系、生产方式培育等方面着手,文化振兴从文化传承、文化融合、乡贤文化等方面开展研究,体现出立足陕南实际,跨学科视野,多学科方法的研究特点。4.预期目标明确合理。既有服务决策的咨政目标、服务企业的社会目标,也有预期研究成果的学术目标、人才引进的团队建设目标,具体可行。

    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安康学院的办学宗旨、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区域发展等情况并对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我校及中心应以开放的理念与博大的胸怀去做好产、学、研工作,要运用科研成果积极服务地方与区域发展;中心应当认真吸取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中心的规划设计并认真落实;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中心全面支持和保障。他希望中心工作要达到:省教育厅及安康市市委、市政府;农业、农村、农民;安康学院;中心科研团队及成员“四个满意”,期待中心取得丰硕成果,把中心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方智库、高层次人才聚集的高地和人才培养的摇篮。最后杨行玉副书记对与会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撰稿/单林波,审核/何家理,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