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何家理教授参加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术研讨会暨地理学学科建设论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17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术研讨会暨地理学学科建设论坛”会议在湖南长沙枫林宾馆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贺丽君,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赵成新,湖南师大校长刘起军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来自全国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及25个省(市、自治区)共计140个单位的4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上,中国地理学会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分会主任樊杰研究员、王克林研究员、刘贵忠主任、刘彦随研究员、朱竑教授、刘沛林教授、王姣娥研究员、龙花楼研究员、叶超教授、周国华教授等10位特邀专家作了主旨报告。主题报告后会议设5个分会场, 70位学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何家理与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路径研究的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背景、理论、路径和趋势等相关问题。同时,向相关专家咨询了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条件研究的有关问题,希望专家关注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所设立的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同时,也了解了东中部地区学者在乡村振兴研究方面的角度和方法,为进一步凝炼中心研究方向提供智力支撑。

 

撰稿/陈皓 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