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服务使命——我校与白河县天宝梯彩农园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设立实践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我校与白河县天宝梯彩农园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设立“安康学院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和“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白河县委副书记王日新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白河县县委办、政府办、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仓上镇负责人及我校党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负责人、校扶贫工作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白河县副县长冯玲主持。


王日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白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2017年以来积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帮扶白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学校所能、白河所需,精心挑选技术力量,在白河县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建立产业示范基地、研发优质农产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有效落实教育扶贫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宝贵援助,助力白河县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日新指出,安康学院和白河县天宝梯彩农园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设立实践基地不仅是安康学院改革创新教学管理的具体行动,更是安康学院以实际行动助推白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王日新表示,希望白河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安康学院的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为学院思政课和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内涵、更加丰富、更有前瞻的理论实践研究基础;希望安康学院继续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帮助白河县规划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教育培训乡村人才、参与支持县域发展,为校地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丁巨涛在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双百工程启动以来我校发挥科研、人才、智力、文化等资源优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情况和成效,并对白河县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丁巨涛表示,我校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巩固好帮扶成果,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逻辑关系,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强规划衔接、政策衔接和工作衔接,做好“乡村振兴”的帮扶工作。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利用好白河县天宝梯彩农园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加强和改进教学和科研工作,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学校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师生们在实践中悉心领略白河三苦精神的无穷魅力,深入了解乡村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以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契机,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建立长期紧密合作,抓好落实,创新教研方式和实践形式,将社会实践项目多样化,努力促进双方交流,实现校地共赢。

随后,胡波代表我校与兴达集团董事长刘和兴签署校地合作产教协议。丁巨涛与王日新为安康学院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胡波与白河县教体科技局局长王西京为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领导与白河县领导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白河县三苦精神展览馆和天宝梯彩农园现代农业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师生们领略白河三苦精神的无穷魅力,亲身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扶贫工作和乡村建设的指示精神,在实践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