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纪安玲老师参加“陕北(榆林)红色文化传承与应用” 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30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2020)学术年会分场“陕北(榆林)红色文化传承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榆林学院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展开学术研讨,来自全国40余个党政部门、科研院所和事业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学者,榆林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纪安玲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会上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转战陕北的历史抉择”“运用陕西红色文化资源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效果的研究”“记忆视角下红色场馆对高校思政课教学效果的提升”“枣林则沟会议与‘三委分工’考证的主题报告。

参会人员按照“陕北(榆林)红色文化及陕北(榆林)革命历史研究”和“陕北(榆林)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两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组讨论。我院纪安玲老师就地方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如何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等问题与参会学者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向与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我院的研究成果和相关经验。

本次会议对于我院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研究,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纪安玲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