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验证评估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白河县新型农村示范社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检验《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指标评估体系》(试行)的可行性,12月24-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白河县西营镇天逸社区、冷水镇三院社区、中厂镇石梯社区、卡子镇陈庄社区等四个新型农村示范社区进行了《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验证评估工作。验证评估专家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副院长单林波、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净净,白河县民政局股长柳波和白河县组织部干部李波等5名成员组成。


验证评估主要内容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组制定的评估指标体系中五个一级指标(社会管理、产业结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创造新生活)明确的要点展开。


评估程序采用听取社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调查——随机抽取社区成员访谈——数据汇总分析——确定评估格次等六个环节进行。


本次验证评估工作是对2018年市民政局委托对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调研总结和2020年白河县民政局提出制定《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指标评估体系》需求的回应和总结,该标准体系在四次实地调研和省社科院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进行评议的基础上形成的,验证评估后修改完善交由政府部门向社会公布。新型农村标准体系将指导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李净净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