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田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田庚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明确定位 找准基点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落细的学术报告,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家理教授、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吴万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林波主持。


胡教授首先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谈起。指出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得不面对的一些问题,如:学生成长、课程地位以及一些其他现实问题。然后依据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印发的文件要求,胡教授重点谈了思政课一体化探索的着力点——能做什么:明确定位,把准方向;如何去做:找准基点,明确要求;怎样做好:协同教研,物化成果。最后聚焦“劳动教育”专题、大中小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 集体备课两个案例,用生动案例阐释了如何落实落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本次报告为我院落实落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专家简介: 胡田庚,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教育部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荆楚名师”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教师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研

窗体顶端

(撰稿/李家磊 审稿/房春艳、单林波 发布/邓晖)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