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信仰的力量——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晚7:00,由图书馆和我院同主办的“信仰的力量——学百年党史 读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决赛在江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副校长张东红及宣传部、组织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师生共500余人到场观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传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体育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外语学院、旅环院等选送的14个作品进入决赛。在《青春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红色家书》、《谁是最可爱的人》、《清贫》、《百人百声,颂党光辉》以及刘学习老师、田静老师特别表演的《生命之花》等作品中,通过经典诗词、革命故事、红色家书等方式记录下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征程、历史缩影在诵读中变得鲜活而有力;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朗诵带领全场观众回到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引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将爱国爱党情怀深植于广大师生的内心。

深情的朗诵震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名工作多年的老党员激动地说:“看了整台朗诵会,让人很振奋,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们就应该牢记历史,铭记烈士,传递出正能量!”

本次朗诵比赛是我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辉煌百年·七个一”系列活动要求的认真落实。同时,也是我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水平、扩大影响的一次实践。活动以“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从3月份开始到5月19日结束,历时2个月,先后有200余名学生,64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14支团队进入决赛。经过大赛评委综合评判,共评选出获特别奖一名,一等奖一名,其他十二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