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赴中国富硒研究院、安康扶贫空间、安康科技馆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底端


12月15日下午,为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使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赴富硒研究院、安康市扶贫空间和安康科技馆进行社会实践。

在富硒研究院,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上世纪80年代初,国家宣布安康市紫阳县发现富硒资源。这使得安康被正式纳入中国富硒带。安康是全国最大的生态富硒区,被誉为“中国硒谷”。是全国富硒面积最大、地层最厚,硒储量丰富,浓度适中,属于全世界难得的土壤富硒且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域。正是拥有这样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天赐的富硒资源,造就了安康富硒茶“香高味浓耐冲泡”的优秀品质和“绿茶不伤胃、红茶好睡眠、古茶耐储藏”的保健特质,安康富硒茶成为全世界首个通过科学认定的富硒茶。


在安康扶贫空间相关负责人的指引讲解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贫困户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扶贫主题展馆、产品交易服务中心以及县区体验馆等服务平台。深入学习运用大数据进行电商扶贫、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了解“扶贫+众创+电商”三位一体的脱贫新模式;详细了解了扶贫空间的功能定位,分别对安康贫困户产品销售平台、扶贫空间大数据平台、贫困户就业服务平台进行了实地观摩;在县区体验馆,分别看到了各县区特色商品展示,从中领悟到农产品需提升品牌价值,优化深加工,在包装上突出新意。


在安康科技馆,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实验活动,了解了科普教育知识,激发了对于科学技术的兴趣,启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


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振奋了精神、拓展了学习思维,培养了创新能力。


(撰稿/周雅婷 审稿/章倩茹 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