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工实践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10点-12点,题为“公益需要行动”的社工实践分享讲座于1204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旬阳县义工家园会长代云龙主讲,陈皓老师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田静、青年教师程颖汪勇老师,社会工作专业大一和大二共90余名同学参加。



代会长首先通过展示义工帮扶的艰苦环境,体现了义工们不畏艰险的决心。接着“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做什么、明天要怎么做”三个方面来阐述,讲述了自身的真实的经历,为社会工作学子们的未来指明方向并通过播放微电影《山那边》花絮,表达对于公益的理解与期望——让帮扶有价值,让受助有尊严。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通过提问和代会长互动,使得自身在了解公益的同时,明白了推行公益,参与实践的重要意义。最后田静书记做了总结,她引用《左传》告诉同学:应用实际行动去爱人,用仁爱之心去助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公益”的内涵,明白公益的做法与价值。同时,此次讲座有利于督促大家要用合适的方式去践行公益,提升我院学子的社会参与意识,让公益之花开遍世界,永不凋谢。

(撰稿/雷翔宇 稿/陈皓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