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开展社会工作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呼吁学生关爱残障人士,开展专业实践5月21日,院陈皓老师组织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开展了“关爱残障儿童,社工在行动”实践活动。

活动之前,陈要求学生提前做好小组工作的策划,将自己的专业所学和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活动当天,在慈幼康复托养服务中心相关老师的安排下,按照社工专业学生的策划,慈幼的小朋友分成三支队伍,参与了不同的活动通过抢凳子,锻炼小朋友观察力与专注力;通过拼图,培养其合作能力;通过你画我猜,锻炼其想象力和表达能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和小朋友交流顺畅,小组进程推进的很顺利。最后,陈皓进行总结,希望学生“发挥自身的一份力,带动他人关爱残障儿童”,深化了“奉献爱心,关注残障儿童”的主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号召了更多人关注特殊儿童,让残障儿童对生活充满激情与期待。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雷翔宇 稿/陈皓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