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系对2011级本专科学生进行职业技能素质训练测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安康学院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办法》、《安康学院政治与历史系学生职业技能素质训练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自5月起对我系2011级本专科学生(含专升本)开展了职业技能素质训练测试。

                    

                      

    政史系历来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自1998年以来常年开展“每人每周200个钢笔字作业”、“每人每周五分钟带板书口语训练”、“手抄报制作训练”等职业技能训练测试活动。通过多年的职业技能素质训练测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学生训练教师职业技能的自觉性明显增强,用成绩杠杆在师生之间建立起了职业技能训练互动机制;二是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做到系统化、规范化,有具体的训练内容和评价体系,训练内容紧扣教学技能训练这条主线,服务于教育实习,为教育实习提前作了准备,教育实习中学生教学能力(语言表达和书写能力)合格率达到85%以上;三是提升了学生就业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