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校举行与汉滨区大河镇人民政府教学科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安康学院与大河镇人民政府教学科研合作签字仪式在我校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合作与发展处处长单福东,政治与历史系主任何家理、党总支书记谢安国、副主任单林波,大河镇党委书记邹峰、镇长王诚、副书记刘长平等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何家理主持。



    单福东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邹峰代表大河镇人民政府致辞,并就安康学院与大河镇合作实施“小学生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简要说明。谢安国为大河镇政府“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胡鸿晓在会上作了发言。首先,充分肯定了政治与历史系为开展与大河镇人民政府合作前期所做的扎实工作。其次,介绍了安康学院的办学理念,强调安康学院的办学宗旨就是服务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都要围绕社会需求开展。最后,要求承担大河镇科研课题的政治与历史系要紧紧围绕合作内容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大河镇人民政府的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题负责人何家理代表课题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要根据协议内容和领导要求,按时高质量做好这项工作;二要利用学校、政府的合作平台,积极进行探索,力争做到理论和实践、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三要制定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督促和检查,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推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合作进程备忘:

    9月1日,汉滨区大河镇党委、镇政府向安康学院提出请求,希望安康学院帮助大河镇制定“以公民素质教育为核心,全面提高大河镇社会管理水平实施方案”。

    经安康学院合作发展处协调由安康学院政治与历史系承担方案建设工作。

    政治与历史系决定主要依托“安康学院德育艺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完成。

    9月24日,何家理前往大河镇实地调研,最终确定课题名称为:《汉滨区大河镇“以校带村”行为养成教育实施方案》。载体有二:一是《实施方案》,二是《大河镇小学生行为养成教育读本》。同时商定在大河镇政府设立“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