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系11级地理科学专业顺利完成课程实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测量地图学》、《自然地理学》等课程所学理论知识,增强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深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2013年6月28日—29日,我系2011级地理科学专业44名学生在郑治国、王晓霞老师的带领下,赴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进行了为期2天的课程实习。

                          

                         

    师生们不畏劳累,顶着40度的高温,来到了位于西安城南20公里处的秦岭北麓的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类型为山崩地质遗迹,地质时代的山崩地质作用形成了一系列山崩地质景观,如山崩悬崖景观、山崩石海景观、山崩地堆砌洞穴景观、山崩堰塞湖景观、山崩瀑流景观及山崩形成的各种造型奇石景观等。每到一个实习点,两位老师都会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及课堂的理论知识给学生进行进一步的讲解,让学生们真正能对课本上所学的抽象理论进行直观理解和消化。

                                    

                         

                                   

    虽然课程实习很短暂,但走出课堂的课程实习让师生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