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系大学生积极开展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系主任何家理教授的指导下,我系大学利用节假日及暑期积极开展开展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安康市退耕还林后续产业方向选择调查研究”[201211397001])调研活动。

    2012年9月10日我系何家理教授指导我系学生申报的“安康市退耕还林后续产业方向选择调查研究”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项目立项后研究团队反复商讨研究,制定了详细缜密的问卷调查表。2013年4月20日开始研究团队成员张海生、杨培蓓、李绪静、闻桢等学生利用节假日及暑期深入安康市所辖汉滨区、白河、旬阳、平利、石泉、紫阳、镇坪等区县多个乡镇,深入退耕还林户家中开展入户调研,共完成1000多份问卷调查。研究团队成员除了到各退耕农户中进行调研外,还到当地乡镇各个退耕还林办进行了调查。

                           

                           

                            

                           

    通过近半年的实地调查,研究团队不仅获得大量第一手研究数据,为项目后续研究打下坚实基础,也让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更让学生对自己已掌握的知识进行了检验,探索并丰富了我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