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政治与历史系史鉴学社成功举行第六届百家讲坛总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政治与历史系史鉴学社在江南校区图书馆6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铭记前人历史,勇创自己盛世”为主题的“百家讲坛”总决赛。政治与历史系系主任何家理教授、历史学教研室主任项晓静副教授、尹行创副教授、王晓霞老师、外语系张勤芳老师及政治与历史系辅导员陈卓、张利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活动。

                      

    参加此次“百家讲坛”总决赛的六强选手都是经过海选和复赛层层选拔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六位选手以活泼生动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场的嘉宾观众讲述了末代皇帝溥仪、文艺复兴、再品鸿门宴、明末风云、林肯的传奇一生及红楼宝黛情缘。六位选手讲述风格迥异,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娓娓道来,有的观点新颖。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期间掌声不断。中场期间,史鉴学社的三位同学还为现场观众演奏了一场古乐,博得大家的喝彩。在每两位选手演讲结束后项晓静老师、尹行创老师、王晓霞老师分别对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评委认真评选,陈书伟同学、徐岚同学、魏腾飞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最后政治与历史系系主任何家理教授从应用型人才培养角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学业水平,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更是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