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在汉滨区西关小学拉开帷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汉滨区西关小学联合举办的“红色故事进校园 传承爱国主义情”主题活动在西关小学多功能厅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副院长吴亚娥、教研室主任李峰、教师纪安玲,西关小学校长李如斌、副校长余尚铎和王永贵、工会主席李仲成、教导主任冯桥及思想政治教育、社工专业9名同学和西关小学四、五年级全体师生,共170人参加开幕式。

             

     启动仪式由西关小学政教主任徐恒君主持。冯丰收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讲:此次活动促使大学课堂与中小学课堂对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学生们在互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小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乐观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西关小学校长李如斌讲:大学生带着作品走进校园,通过讲红色故事等互动形式,使思政教育理论与思政教育实践链接,使思想政治理论课“下沉”和“接地气”,使思政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后,18级思想政治教育贾珍玉同学为四、五年级的同学们讲述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朗诵《可爱的中国》、带领大家齐唱红色歌曲,以“红色”为基调和主线,将思政和德育元素巧妙蕴藏在小学生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的话语中,让小故事散发出触动心灵、启迪心智的大意蕴,给西关小学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德育课。

      此次“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积极探索。在青少年“拔节孕穗期”,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红色之光照亮未来之瞳,是教育工作者永恒不变的最朴素的教育初心。

                                                                       (撰稿/纪安玲 审稿/吴亚娥 发布/邓晖)